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百川鄉讓我的旅程劃下美麗的據點

這次的旅行有了多餘的時間更新部落格
因為沒有聊天的對象啊
只有對電話聊咯

第三天的旅行
去了日本16個世界遺產的其中一個
白川鄉.五箇山合掌集落
而五箇山合掌集落又被分為相倉集落及菅沼集落

其實起先我并沒有要去這裡
因為說真的之前我也不曉得白川鄉在哪
只是在規劃金澤的旅程時
不小心看到五箇山合掌集落的資訊
然後又最後才看到白川鄉 \(//∇//)\
發現其實我可以把白川鄉.五箇山合掌集落也列入我的行程
所以便莫名其妙的到了這裡!

只想說這一切都太巧合了
也太完美了
這個景點簡直就是我整個旅程的高潮
見到一間間的合掌屋時心情是激動又興奮的!

好,來說說下這地方
會被稱為合掌是因為這些屋子的屋頂形狀恰好就像雙手合掌一樣(禱告的手)
三角形的角度有的達到了60度
這是為了在冬天時可以減少積雪
也能較簡單的將積雪從屋頂移除

整棟房子的建造不用任何一根釘子
上方合掌形的屋頂的架構只是放在支撐屋子的支柱上
並沒有將屋頂與屋子固定著!
有沒有很厲害?!
其實這時物理學啦
這裡就不多說了

夏天的合掌集落有著綠油油的稻田襯托
冬天的合掌集落有著白茫茫的雪堆加上夢幻式燈光襯托
各自都能顯出獨特的一面
雖然少了讓人感動又幸福的夢幻雪景
夏天的合掌集落的景色一樣很棒!

不過為了配合巴士的時間我只在白川鄉逗留了短短的三小時
這真的是很短啊!
雖然這集落不是說非常大
但是要用心去體會這美景
用心去瞭解這立的歷史文化
慢慢的漫步在集落中
可能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這次我也不算走馬看花
我一直再讓自己慢下腳步
所以有些合掌屋沒時間進到裡面參觀
可惜啊!

過後便去了最小的合掌集落
菅沼合掌集落
參觀了最大的白川鄉
便想到最小的看看
體驗下不同的感覺
在這裡逗留了兩小時
不過時間還是不夠用啊
雖然真的是很小的集落

之後便搭最後一班巴士往小叮噹的城市前進
3點多就是最後一班了!
真的很不爽!

小叮噹的城市?
其實是藤子不二雄的出生地啦!
不過這裡真的很悶咯
才五點多90%的店都關了
要找一間店吃晚餐都辛苦
直接閒掉!

好啦
來個總結
這三天的旅程雖然都自己一個人
不過每天都精彩啊
沒有一刻是覺得孤獨的
我很忙在看景點嘛
每天都看到很興奮
哈哈哈
真的是與台灣成了強烈對比啊!
幸虧有這次的旅行
來彌補掃興的台灣之旅

這三天突然的旅行
真的是
一!級!棒!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