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2

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好隨性的旅行開始了

星期五因為在上班時我用的計算機每算一次都得等三到五分鐘
我閒著沒事做
明天開始又是一個五連休
所以便打開Google Map
看看日本還有甚麼地方沒去過
平窮的我當然是選擇最便宜的方式
青春18!
(青春18是日本JR鐵道公司專門在冬天、夏天、春天?時推出無限制乘搭全日本JR的普通/快速電車,就是那種最慢的啦!)
這次是我第三次使用!

因為電車很慢
所以不能一下子去很遠的地方
也不能只去近的地方(不值嘛!)
還要計劃好半途中的觀光地
(一下子就座去目的地,到那肯定是晚上了,浪費了一天的時間在電車。所以必須在半途中下車玩一玩先,然後再搭傍晚的電車去目的地。)
看著地圖
上面有一個地名叫做金沢
便google了一下這地方
Google Image顯示出來的照片
金沢外的太鼓門
感覺還不賴
蠻特別的
這引起了我的興趣
便再詳細看看其他的景點
兼六園
日本三大名園之一
OK,我決定去這裡了!

放工後便馬上開始策劃我的行程
台灣回來太累了
需要星期六一整天的休息
為了上班也必須保留星期三一整天的時間來休息
所以決定來個三天三夜的行程
電車去,巴士回!

說實在的
日本太多地方可以去了
只是荷包不允許
馬上動手尋找從鶴見去金沢時會經過甚麼地方
Google一下
松本城出現了!
覺得日本城堡超酷的我
很快的便決定了班途中要來個6小時的松本市之游!

松本市真是個不錯的城市
我覺得它和姬路市蠻像的
一樣以城堡出名的城市
一樣都沒甚麼人啊!
冷清清的
除了松本城的遊客之外

寫到這,
第一天的旅程也就快結束了
早上5點半,乘搭5小時的電車到松本市
傍晚4點半,乘搭6小時的電車去金沢市
現在的我,就在去著金沢市的途中!

明天要逛金沢市
後天要逛看起來好像很強的百川鄉及相倉集落+高岡市
然後晚上搭夜行巴士回橫濱

總體來說
今天的旅程有個90分
要看的都細心慢慢的看完了
少了的那10分是我沒吃到松本有名的蕎麦啊!!!
這裡的蕎麦屋都在2點~3點就閉店了!
而我從松本城出來已經是3點半了
真的是被炸到!
東京來的小子是不會認為一間麵店是只做午餐而已的!
(不爽中)

不過聽說百川鄉的蕎麦也很有名氣
所以就算了
(其實我是不喜歡吃蕎麦的...\(//∇//)\)

偶爾一個人的旅行
感覺真爽
缺點只是沒有人幫我照相!>.<
怎麼我放腳架拍就是focus不到我啊?!\(//∇//)\

好啦,要繼續看我的One Piece了!o(^▽^)o

No comments: